KISS = Keep It Sample,Stupid!

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[无声呢喃]北京印象<二>

书接上文,在北京呆了快2个月,不过一次也没有出去逛过,给过自己很多的理由,比方说累啊,困啊,冷啊,天气不好之类的。一直宅着,其实我觉得北京 没有什么地方能够吸引我的,中国的城市都是一样的,都是在80年代开始动工修建,不管怎么修,大致都是一样的风格。至于故宫长城之流的,也都只是红砖绿 瓦,电视上清宫戏拍了很多,大致也都知道了内部的结构,没有了神秘性。

北方的冬天大抵都是灰色的,大连还好,有海,有蓝色。不过风太猛了,容易把人吹飞。北京就没有风,来了这么久就刮过2次的大风,让见惯了海风的我都 有些不适应。在我的印象里面北方的冬天都应该伴随着呼啸的北风的。凛冽的北风加上细碎的雪花,这才是北方的冬天。北京的冬天有点温柔,但是温柔里面藏着冷 酷。虽然没风但是空气依旧很干冷。

我不禁有点怀念我的那个小山村。没有喧嚣,没有熙攘的车流,没有塞车的尾气,没有行色匆匆的陌生人。一切都是那么的安宁,有点世外桃源的感觉。北京 现在是大都市,繁华璀璨,但是总有一种陌生的感觉。缺少了那份温馨。山村虽小,但是生活简单,没有那么大的压力,不需要压力的释放,也不需要到处奔波。可 惜我知道,我可能或许是回不去了。就像蒲公英一样,在你乘风而起的时候就已经注定无法回转了。漂泊是我们这代人的共同的宿命。北京,或许以后我会更加深入 的体会你,或许我还不理解的你美好,但是现在我真的不是很喜欢这座人类聚集地,这座庞杂的,熙攘的,繁华的,喧闹的,危险的,美丽的,繁忙的大都市。
今夜我要回到大连,明年的某一天还要回来,或许就不会再走了吧。

To be continued… …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