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 = Keep It Sample,Stupid!

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[无声呢喃]北京印象<一>

距离上次来北京已经6年了,上次只呆了一个周不到的时间,没来的及体会这个城市。这次好了,整整2个月的时间。足够了。

我是坐火车来的,一晚上的时间,坐的软卧,还不错。早上6点就下了火车。北京站的人不少,地铁也是。这个城市很早就已经开始热闹了。北京人好读书, 起码从坐在我身边的一个小mm那里可以得到验证。那个小mm看得还很认真,因为她看了一会就开始抽涕,然后抹眼泪,当然可能是精神问题也可能是H1N1, 不管怎样我都挪了挪屁股,离得远点总是好的。我偷摸猫了一眼,书名叫圈子圈套,刚才查了一下,不是言情,貌似还不错的一本书,我out了。下了地铁就转 13号线的城铁。这里要赞一下,03年的时候两个还是分开收费的,现在好了2块钱全程搞定。下了城铁才发现天气很不错,天空晴朗,阳光普照,跟大连差不 多。心想首都人民终于能够有个好天空了。可是第二天就又灰蒙蒙的了。听朋友说是晚上刚下了雨,所以早上空气特别好-_-!

孙总亲自开车接的我们,由于时间还早,就先参观了一下软件园。北京的软件园确实很棒,宽敞,开阔,绿化很好,比大连土鳖似的盖高楼,推了树林盖公寓强多了。在这里鄙视一下大连的虾仁,整个一脑残土鳖 .!. –_- .!.

公司租了一个4室一厅的房子给我们几个住,五楼顶层,而且还有个很棒的露天阳台。很棒,计划周末的时候组织个烧烤什么的,应该会很不错。

北京给我一个印象就是大,无理由的大。车很多,人也很多,形色匆匆。北京大到经常你找人问路,结果那个人也是刚到,什么也不知道。我刚来就被人问了2回路,我曾一度归结为因为自己的帅气,所以比较招人,后来发现是因为流动的人太多,地方太大的原因。

北京的公交车开的很猛,售票员也很楞、曾经以为大连的司机都比较牛了,踩完油门踩刹车。后来发现到了北京也是这样,而且人北京司机打方向盘都不带减速的!我刚来不清楚行情,结果差点被甩成印度抛饼。但是北京的公交很便宜,拿卡才4毛,周末去办一个,很划算 *_*
在软件园这边吃饭是个大难题,白天还好,可以去食堂,晚上和周末就完蛋鸟。没地方吃饭,都休息,而且北京软件园这片加班的少,大部分人都是6点准时下班。这点能看出来做外包确实没前途。干的比人累,赚的比人少,学的没人精啊。

To be continued… …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