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 = Keep It Sample,Stupid!

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[无声呢喃]初次飞行记

来北京一个多月了,终于按捺不住对大连的思念,买了回大连的飞机票。12月4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。下午5点我就早早的坐上了城铁13号线,随着匆匆 的人流蠕蠕到了站台。坐在飞驰的地铁上,我的心不禁飘了起来。地铁很快,倒了2次后就来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。我买的是海航的飞机,在T1航站楼登机。 穿过了长长的走廊,取得了行程单,换了登机牌,就早早的过了安检,在候机厅等着我的飞机。

由于是第一次,害怕赶不上飞机,所以就早去了一会,7点半就过了安检了。慢慢的等着,我特别喜欢旅行前等待的那种自虐的感觉。可以发呆,可以发傻, 可以发愣,慢慢的时间就这样的浪费了过去。我买的是晚上10点的飞机,但是9点半的时候没有开始登机,10点了还是没有。通过地勤人员知道,大连那边先下 雨又下雪,然后起风了,我心里暗骂某个扫把星,在下午的时候就发短信诅咒我回不去。没想到竟然让他蒙到了。将近12点的时候被告知航班canceled 了,第二天早上7点补班。

在这里要谴责一下海航,半夜12点的时候,取消航班,而且没有提供住宿,候机大厅没有暖气,在乘客的强烈要求下才给提供了条毛毯,一瓶水和一袋饼干。崩溃了,以后再也不坐海航的飞机了。

早上7点准时上了飞机,却又被告知大连机场还在准备之中,无奈又等了半个小时。飞机才缓缓的滑入跑道。开始加速了,慢慢的飞机的引擎发出了轰鸣,速 度开始加快,惯性让我靠向了椅背。慢慢的飞机离开了地面,那种感觉很奇妙,我竟然飞起来了。我目不转睛的盯着窗外,可惜北京的早上被霾给遮盖了,看不清 楚。飞机飞过了北京,慢慢的就看到了海。我知道那已经过了天津了。从飞机下面俯瞰地面确实比较好玩,什么东西都是小的。有点玩Google Earth的感觉。

飞机在平流层飞行,没有颠簸,只是偶尔升降会让耳朵感到不舒服。不过可以肯定从上面看白云真的很像是棉花糖。慢慢的旅顺军港出现在前方,然后是龙王 塘,小平岛,陵水湾,黑石礁,星海广场,从空中看,大连的一幢幢高楼,像一个个牌位一下杵着。很碍眼,有种想要一脚踩下的冲动。

不管怎么说,经过一宿的煎熬终于磕磕绊绊的回到了大连。呼吸着清新而甘洌的空气,我挥一挥手,拦住一辆Texi,回家了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