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 = Keep It Sample,Stupid!

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[无声呢喃]爱好

小时候上学的时候,每次老师给我的评语几乎都是一样的,“这孩子有脑子,也很聪明,可就是不学,非得别人逼迫才行”。我承认,这话说的确实入骨三分。其实我一直比较懒,学习上每次都是三分钟的热度,到现在也依然如此。

我的性格比较懒散, 基本上就是随遇而安的类型。除非外界压迫着自己,用老妈的话讲就是要刀架到脖子上才行。其实我知道是因为的兴趣不安分,每个新 鲜的事物的热度持续不了几天就又被其他的东西给吸引过去了。就象一只初生的小猫,到了五光十色的花园里面,一会扑蝴蝶,一会捉蚂蚱。

大部分人应该跟我是一样的,本性安逸,却又爱好广泛。很少有一个长久的爱好。 很喜欢追逐新的东西,注重表面的东西。爱随大流,别人喜欢什么我也跟 着乐和。随来随去的某一天突然就迷茫了,发现自己爱好很多,可是真正说的上喜欢的却没有。就象一个情圣,年轻时周旋于众多红颜之间,临老了却发现自己一无 所有。什么都有,却什么都没有。

造成这样的局面,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欲望太多。 正是因为欲望多,今天想做这个,明天想做那个,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,所有自己就迷茫了。整天的浑浑噩噩,总感觉自己没有做什么事情,而每天却过的很快。

清心寡欲,佛家和道家都有这样的原则,人是有欲望的,正是因为欲望才让人类得以进步,占据了自然界食物链的顶端。但是欲望泛滥了,就没有了太大的效力。不会有一个明确的目标。
十指分开,不如握紧成拳。要好好的找一个自己的目标了。没有爱好和目标的日子真的是很混沌阿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