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 = Keep It Sample,Stupid!

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[读书笔记]周末读书记

我有很久没有认真的读过书了。久的我都不记得了。
周五,从行政那里领了一张100块的北方图书城的购书券,周六上午就屁颠屁颠的去了天津街,七扭八拐的找到了图书城。进去一看,地方还挺大,书也很多。然后就直奔计算机类的去了。
一共看了两本书,当然不是技术的,我一直感觉技术的东西要看也只能看手册之类的。具体的还是自己摸索来的快,来的深刻。
我看的第一本是陈灼的《上帝掷骰子》,第二本是 (美)米特尼克(Mitnick K.D.)写的《入侵的艺术》
欧美角色扮演
简介 · · · · · ·
本书从电脑角色扮演游戏的祖宗——桌面角扮演游戏的起源写起,一路写到完稿时(2004年年底)电脑角色扮演游戏再次陷入低谷的时期,跨越整个20世 纪,特别详细地回顾了20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两个十年中电脑角色扮演游戏的发展历程。全书按时间顺序讲述了“创世纪”、“巫术”、“魔法门”三大系列 如何称霸一个时代,又如何逐渐泯灭;“金盒子”系列掀起怎样的电脑角色扮演游戏高潮;“上古卷轴”、“暗黑破坏神”、“辐射”在电脑角色扮演游戏困难时期 的何等威风;“博德之门”、“异域镇魂曲”在世纪末引领的全新潮流。
书中对“龙与地下城之父”“不列颠之王”给予特别的独立篇幅进行介绍,亦对“博德之门”游戏中个性丰满的非玩家角色加以纪念,最后以崇敬之情为电脑角色扮演游戏历史上最具悲剧性的游戏小组“黑岛”撰写的小传作为全书结尾。
作者简介 · · · · · ·
陈灼,作为一个欧美RPG的资深玩家,他对于20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出品的RPG有较为深刻的理解。他深入欣赏了近十年来RPG游戏中的绝大部分精 品,从而对这批游戏从结构到画面,从音乐到制作风格都有深入了解。他对国内通晓此类游戏的玩家进行了长达3年的跟踪采访,掌握了玩家在进行RPG游戏心理 方面的第一手资料。他从2003年初开始担任中文网络最大的欧美RPG游戏社群NTRPG首席新闻官。2003至2004年间他负责《电脑报》欧美游戏版 面编辑。
在北京、重庆和上海,都留下了他和他的桌面角色扮演游戏同好们的欢笑。
入侵
简介 · · · · · ·
四个志同道合的伙伴使用口袋大小的计算机在拉斯维加斯大把挣钱。一个无聊的加拿大小伙子居然能够非法访问南部的一家银行。几个年轻人被拉登的恐怖分子征召去攻击Lockheed Martin公司和防御信息系统网络。
所有这些故事都是真实的!
如果读者是自己所在单位的安全负责人,本书中的故事完全可能在您管辖的领域内发生。害怕国家安全官员深夜造访吗?那就认真阅读本书并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加以防范吧!而对在真实生活中斗智斗勇的故事感兴趣的读者,可以对本收进行更深入的阅读。
作者简介 · · · · · ·
早已金盆洗手的著名黑客KEVIN D. MITNICK将其一生积累下来的丰富技能汇集成书,使大家免受黑客攻击!
入侵案例加对策,在每一个故事的后面,Mitnick都进行了专业的分析--攻击行为其实是可以防范的!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