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ISS = Keep It Sample,Stupid!

2010年11月13日星期六

[无声呢喃]我对黑客文化的感触

黑客守则
1. 不恶意破坏任何的系统, 这样作只会给你带来麻烦。恶意破坏它人的软件将导致法律责任, 如果你只是使用电脑, 那仅为非法使用。 注意:千万不要破坏别人的文件或数据。
2. 不修改任何系统文件, 如果你是为了要进入系统而修改它, 请在达到目的后将它还原。
3. 不要轻易的将你要 Hack 的站点告诉你不信任的朋友。
4. 不要在 bbs/论坛上谈论关于你 Hack 的任何事情。
5. 在 Post 文章的时候不要使用真名。
6. 入侵期间, 不要随意离开你的电脑。
7. 不要入侵或攻击电信/政府机关的主机。
8. 不在电话中谈论关于你 Hack 的任何事情。
9. 将你的笔记放在安全的地方。
10.读遍所有有关系统安全或系统漏洞的文件 (英文快点学好)!
11.已侵入电脑中的帐号不得删除或修改。
12.不得修改系统文件, 如果为了隐藏自己的侵入而作的修改则不在此限, 但仍须维持原来系统的安全性, 不得因得到系统的控制权而破坏原有的安全性。
13.不将你已破解的帐号分享与你的朋友。
14.不要侵入或破坏政府机关的主机。
黑客精神
1.这世上充满著等着被解决的迷人问题。
2.没有任何人必须一再的解决同一个问题。
3.无聊而单调的工作是有害的。
4.自由才好。
5.态度并非不等效于能力
6.写免费的软件。
7.帮忙test和debug免费的软件。
8.公布有用的资讯。
9.帮忙维持一些简单的工作。
10.为hacker文化而努力
    上面是从网上摘抄的流传很广的黑客守则和黑客精神的中译本,用于凑字数。
在普通人眼里黑客是一种很厉害的职业,尤其在电影中,更是将黑客进行了神话。很多人都认为黑客是无所不能的,只要有根网线,他们就可以做神的职业。 可以随意的进出各种终端,甚至五角大楼都跟自己家后院一样。在一个黑屏的终端上,快速的流淌着各种字母。黑客面无表情的在键盘上,飞快的敲下一串命令,速 度很快,然后将椅子向后一推,双手一摊,说了句,"搞定!"Cool!!!

    电影终归是电影,就像很多老外狂热的去少林寺学习惊天武功一样的无稽。我本人说计算机科班出身,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也是受了这些蛊惑而填报了计算 机。学习愈八载,个人感觉依旧属于入门的菜鸟。曾经在大学一、二年级的时候疯狂的迷恋着”Hacker行为”,现在想想感觉只是一个笑话,从别人那里搞到 一个漏洞,然后使用扫描、嗅探各种别人开发的工具进行广撒网,找到有漏洞的机器以后,安装指定步骤入侵获得权限,开后门,扫脚印,恶作剧,盗QQ… …等等。当时颇有收获,也逛过不少所谓的黑客论坛,黑客QQ群,买过不少黑客防线、黑客X档案之类的杂志书籍,而且经常乐此不疲。现在看来那只是像游戏一 般。

    一件事情做的熟练了以后,就成为了体力劳动,慢慢的对这些简单的”Hacker行为”厌恶了,对于论坛和群里面的”低级”的问题厌烦了。随着大学课 程的深入,汇编、数据结构、编译原理、操作系统… …课程的学习,以及对黑客精神的更深入理解,慢慢的看淡了。Hacker是建设者!

    我经常会遇到一些“不明真相”的网友的要求,例如”你帮我把我的QQ盗回来吧”,或者”帮我盗个号吧”,当我试图给他们讲我做的工作比这个更深入的 时候,他们会很开心的跟我说”太好了,你给我写个盗号软件吧,不要求别的能盗… …(此处省略3k字符)”。当然最后经常是让他们失望而归。

    我得承认,我不是一个Hacker,我让大家失望了,我承认我曾经是一个Cracker,我让大家操心了。我也经常看到有的小朋友在网上发帖,说要 拜师,学习当一个”黑客”,我也看到有些所谓的黑客,连简单的英文都看不懂,连破解扫描的软件都要找汉化,连基本的汇编语句都不会就想学人家搞破解,连基 本的编程语言都不会就学人家搞注射、搞溢出,这样的newbie处处都是。如果你没有经过系统的计算机的培训,英语很烂只认识26个字母的同学,建议你先 把基本功打好。在没有学会爬之前是不可以跑的,否则跑也跑不快。

    当然网上也是有一些高手的,但是半吊子最多,会DDOS把出口光线堵塞就宣称获得中美黑客大战胜利,会破几个网站挂个马就声称自己是大拿。殊不知真正的高手是在科研公司、科研部门、安全部门和部队的。民间的只能算是爱好者。

    如果你不知道GNU、UNIX、Linux、不懂至少一门编程语言、网络、数据库、操作系统、数据结构、算法、数学、英文,建议先练练这些基本功吧。然后再拿出热情来做Hacker。
ps:真正的黑客举例:Stephen Wozniak、Tim Berners-Lee、Linus Torvalds、Richard Stallman、Tsutomu Shimomura、Ken Thompson、Dennis M.Riche、Donald E. Knuth… …暂时就想到这些,排名不分先后,具体事迹大家可以Google一下,其中我特喜欢Ken Thompson这个喜欢入侵别人账户的恶作剧老头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